海门中专2015级“3+4”项目师生来我校参观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2520

 

九月秋高气爽,校园丹桂飘香。918日—19日,海门中专“3+4”试点项目的201573名师生来我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参观培训活动。

18日下午2点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祁正新院长、赵飞副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祁院长和海门中专茅校长分别代表两校做了发言,表达了对本次参观活动的期待与祝愿;学生代表的发言则表达了每位学生的心声,整个开班仪式简短而温馨。

开班仪式结束后,来校师生按照专业分为电子组和经贸组,分别进行了教学实践。我校电信院副院长李鹏教授为电子系的学生做了一堂生动的讲座。在讲座上,李院长以其求学与工作经历为背景,介绍了现代电子信息技术的应用。李院长的讲座幽默风趣,内容新颖独特,深受学生的喜爱。随后,同学们前往南信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参观了环境实验室、超净室、声学实验室、微波暗室、电磁兼容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亲自为师生进行讲解。同学们对参观的实验室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对自己以后所要接触的学科也有了初步的了解。

我校经管院袁广达教授为经贸系同学做了一场题为“会计学专业导论” 的讲座。袁教授知识渊博,经验丰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会计学专业的学习方法、考证指南、就业前景等内容,对同学们未来四年的本科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有所帮助。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的财务与会计实验室、行为观察实验室、金融创新模拟实验室等,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19日上午,全体师生参观了南信大校史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对南信大的发展历史有了了解,并为自己将来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感到十分自豪。随后,由李鹏副院长亲自带队,全体师生前往高新区北斗导航监测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观看了北斗导航系列宣传片,参观了北斗导航监测工作室和产品陈列室,相关工程师为师生详细介绍了监测中心的工作和运用于军、民、生产等方面的相关导航产品。

本次参观培训活动是海门中专与南信大现代职业教育体系“3+4”试点项目的组成部分,为海门中专师生提供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南信大的机会,使学生不仅了解以后所学的专业方向,了解了电子信息在社会生活生产上的广泛应用,而且也明确了自己就业从业的人生走向,受到海门中专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