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职业能力研究会常务理事会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18-07-14浏览次数:538

  7月5日-6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职业能力研究会常务理事会暨职业能力丛书主编会在江苏淮安召开。会议由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占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邓志良,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校长严世清,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俐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陶书中、院长冯锋,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主任王庆运出席了会议,80位高校书记、校长以及百余位主编、编委参加了会议。

  丁晓昌会长在常务理事会上作讲话,他表示,我国迫切需要人才技术的优化,职业教育发展的理念有待提高,专业教育必须与企业行业完全连接,职业能力建设在产教融的实施过程中的比重将日益扩大。要把创新实践性教学与专业教育融合,使学生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了解行业前沿信息,适应时代发展。并对加强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职业能力研究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研究会在职业能力研究领域的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期望。

  我校校长、职业能力研究会理事长李北群校长就职业能力研究会的工作部署以及下一阶段规划作大会报告。李校长表示,大国发展需要工匠,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研究会将进一步观大势、谋大局,为职业教育及能力建设的宏观布局和战略发展提供智力保障;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特色发展;进一步彰显服务功能,加强合作与交流,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研究会在下一阶段要整合职业能力资源,举办知识技能竞赛,开展职业能力专项研究,发挥职业能力研究会的优势,提高高校学生职业能力的建设。

  随后,康凯秘书长作了题为《对我国高等教育未来发展的点滴思考》的报告。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作了题为《职业能力建设背景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三个维度的思考》的报告。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俐俐对职业能力研究会课题指南进行了解读,介绍了职业能力研究课题申报流程及申报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