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铸信仰 责任重担当

——继续教育学院赴上海和嘉兴南湖开展党支部活动

发布者:周磊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536

为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推进支部教育常态化工作,近日,我院全体党支部成员共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嘉兴南湖开展“‘红船’铸信仰 责任重担当”的党支部活动,重温我党发展历程,坚定信念,求真务实,砥砺奋进。

上海市兴业路76号,这座饱经沧桑的二层小楼,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与发源地。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宣誓厅前,全体党员在我院党支部书记耿焕同的领誓下,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朗朗初心,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党员们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大量实物、图片、雕塑和沙盘,无一不诉说着中国人革命抗争的血泪史,每一处都生动形象地体现了我党发展的艰辛历程,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在中国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承担的使命。在庄严肃穆的参观学习中感悟,我支部全体党员在心中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烈日炎炎,却也挡不住我院党支部成员瞻仰了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的脚步。重温我党97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光辉历程中的文史和影像资料,这些史料充分证明了共产党人以天下为己任,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员们对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通过本次活动,我支部全体党员更深入地学习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的背景、过程与意义,坚定了大家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仰和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党员干部责任、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