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政府会计制度实务操作第二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608




1022日上午, 2018年政府会计制度实务操作第二期培训班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中国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主任任振和,江西省气象局副局长傅敏宁,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预算财务委员会秘书长刘京平,江西省气象局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郑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闵锦忠,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耿焕同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刘京平秘书长主持。

闵锦忠副校长首先对中国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和江西省气象局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来自气象部门财务一线的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向学员们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程,介绍了学校围绕大气科学专业,构建学科生态群,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服务气象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诸方面的快速发展和成果。他指出我校历来重视继续教育的发展,多年来为全国气象行业数以万计的在职职工提供了学历教育和短期培训的学习机会。在新的形势下,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融合创新,切实服务于气象部门的人才培养、业务科研、资源共享、大数据集成等方面以进一步提升学校继续教育工作服务中国气象事业和地方的综合能力。

任振和主任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为第二期培训班的组织和实施所做的精心筹备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通过本次培训,全国气象部门各级财务工作人员要充分意识到自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重道远。他殷切勉励全体学员要多学多思多问,熟练掌握政府会计制度实务操作的原理和实践技能,夯实各级核算中心财务工作改革与发展的基石

傅敏宁副局长对中国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对本次培训工作的支持和筹备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当前江西气象工作以生态为优势和核心,步入发展快车道,形成了江西气象科技特色。今后将充分依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人才资源、科技资源优势,积极促进省级、区域气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