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考试与培训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16浏览次数:2547

 

一、自学考试助学专业工作

1.根据国家、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起草制定学校自学考试工作各项规章制度。

2.负责自学考试新增专业的申报、备案等工作,组织有关学院制定专业教学计划和编写考试大纲。

3.指导办班学院做好年度招生计划和招生工作方案编制,制定我校自学考试招生简章和入学通知书,并负责备案工作,统一组织、协调、指导招生宣传工作。

4.负责自考助学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组织办班学院(部)做好考生基本信息(含电子照片)的采集和录入工作。

5.对办班学院日常教学与管理进行指导、监管、评估。

6.做好自考助学专业实践性课程的考核、成绩上报工作。

7.组织自考助学专业的考试报名及准考证办理工作。

8.做好学员本科毕业论文指导与答辩的指导工作。

9.负责学员学籍管理工作。

10.完成省教育考试院交办的自考命题和阅卷组织工作。

11.负责自学考试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及毕业证书办理、发放的工作。

12.负责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学位申请的受理、审核及学位证书办理工作。

13.做好与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和南京市自考办的沟通工作,及时掌握有关自考信息。

14.完成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自学考试专接本工作

1.加强与专科学校联系,建立新的专接本合作办学点。

2.制定专接本招生简章,组织开展专接本招生宣讲会。

3.完成专接本新生注册审核工作。

4.做好对专科学校专接本教学的服务、指导与检查工作。

5.组织召开专接本教师教研活动和年度工作会。

6.完成专接本校考成绩、实践成绩的审核与上报工作。

7.完成专接本学生毕业论文安排与答辩的组织和实施。

8.负责专接本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及毕业证书办理、发放的工作。

9.负责专接本毕业生学位申请的受理、审核及学位证书办理工作。

10.完成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培训工作

1.积极贯彻学校、学院有关培训工作的政策,认真做好一个培训项目的教学管理工作。

2.积极做好调研工作,集思广益,只要是有市场需求的,学院有能力开展的项目都尽全力去发展。

3.多渠道宣传培训项目,尽可能全方位宣传我院的培训项目。

4.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计划,精心安排课程,落实好各个教学环节。

5.积极做好学员咨询、报名登记、听课证、准考证、考试证书等发放工作。

6.加强培训教学质量的监督工作,及时向学院反馈学员提出的问题,以便更好地改进工作。

7.按规定向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8.完成学院/交代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