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 紧密对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0浏览次数:2200

 
   胡锦涛总书记对中国气象事业提出“四个能力建设”以后,气象人才队伍建设和岗位人员的继续教育提高任务愈加繁重,对气象教育培训机构的能力建设和作用发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推动实施我校“开放发展、联合发展”和“三个主动”战略,使我校更加主动融入气象人才继续教育培训体系,受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委托,4月5日,我校副校长王尧带领继续教育学院、局省共建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学校有关部门领导一行走访了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认真听取了王尧副校长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对学校培训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中国气象局人事司领导分别与王尧副校长一行就在我校建设中国气象局培训分院事宜进行了座谈。
 
  许小峰副局长在会见王尧副校长时说,中国气象局党组一直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重视气象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打造人才强局战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中国气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有着深厚的行业背景、专业基础、师资力量和教育培训能力,多年来为气象人才培养和培训做出了杰出贡献。希望南信大进一步发挥气象特色高校的优势,加强在气象教育培训、教学研究、课程建设、教材编写等方面的工作,为气象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支持。
 
  在与培训学院和人事司的座谈会上,王尧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中国气象局对我校继续教育发展长期给予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主动调整继续教育工作思路,“顶层设计、创新平台、优化合作”,积极整合继续教育培训资源,挖掘潜力,规范管理,提高质量,培育品牌,打造精品,彰显特色,全面服务中国气象事业人才培养与培训的办学实践和取得的成效,真诚地表达了更加紧密对接中国气象局干部职工培训工作,融入气象人才继续教育培训体系,在我校建设中国气象局培训分院的愿望。
 
  座谈会上,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学浩、人事司司长胡鹏、副司长于玉斌对我校的意见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和支持,希望我校能够充分发挥学科全、队伍强、资源丰富、实训条件好、培训成效高的优势,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层次性,充分调动专家和教授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机制,为中国气象事业人才培训做出更大的贡献。
 
 
许小峰副局长会见王尧副校长一行
 
 
座谈
 
 
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