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四个能力 主动服务气象事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8浏览次数:2138

        4月16日上午,全国气象系统2012年防雷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气象楼423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王尧、原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杨少杰、大气物理学院肖稳安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薛丰昌主持。

  王尧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参加授课专家和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他说,此次南信大面向全国气象系统开展防雷技术业务培训,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气象事业提出的提高“四个能力”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是我校以“三个主动”理念全面服务中国气象事业发展的重要实践。王尧副校长指出,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高速发展,雷电灾害的发生愈来愈频繁,造成的损失越来越严重,防雷减灾工作也日趋重要和迫切。通过防雷技术培训,加强雷电的监测、预报和科研等业务能力,切实提高气象事业维护国家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王尧副校长随后简要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他说,南信大坚持两个面向——既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他要求承办部门要树立品牌意识,面向气象行业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切实做好培训的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培训质量。王尧副校长殷切勉励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要掌握防雷减灾领域最新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向,认真汲取新知识和新技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为气象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原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杨少杰教授作为授课专家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发言。杨少杰教授表示将与学员们互相交流,共同研讨防雷减灾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以理论指导和提高大家在具体工作中的实践能力,全面提升防雷减灾工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湖北省防雷中心谭奕同志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将以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圆满地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班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参加此次培训的60余名学员是来自浙江、山东、湖北、福建、甘肃、新疆等多个地区气象局防雷中心的业务骨干,他们将在我校进行为期10天的防雷理论学习和业务技术培训,还将实地考察一些防雷基地。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制定了完备的培训计划,特邀校内外防雷业界资深专家给学员授课,深受学员们的欢迎。

王尧副校长致辞

杨少杰教授发言

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