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服务 深化合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9浏览次数:2166

6.jpg

  9月13日上午,山东省气象局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气象楼108报告厅举行。山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玉光,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副校长王尧出席开班仪式。山东省气象局人事处处长张承旺、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素娟、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周显信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王尧副校长主持。

  李廉水校长首先对史玉光局长一行莅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省气象局对我校发展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李廉水校长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南信大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以及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服务气象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李校长表示,为气象部门举办高层次培训班,与气象部门就人才培养、业务科研、资源共享等方面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以进一步提升气象人才培养水平和气象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气象优秀人才和优秀成果的不断涌现,是学校贯彻“三个主动”方针的有力实践。李校长殷切勉励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全面提升气象业务及管理能力,为山东省和全国气象事业的蓬勃发展奉献力量。

  史玉光局长代表山东省气象局对学校给予山东省气象工作的支持、帮助以及为这次培训班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史局长说,山东省气象局围绕中国气象局战略部署,当前气象工作步入发展快车道,形成了山东气象业务、气象科技特色。史局长表示,今后将充分依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人才资源、科技资源优势,积极促进省级、区域气象事业发展。他对这次培训班的意义作了深入的阐述,对学员们的学习提出了殷切期望。

  王尧副校长指出,本次培训班特色鲜明,学员分布地域范围更加广泛,培训学员层次较高,学员涉及管理、党务、业务等多种岗位。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山东省气象局和南信大局校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是贯彻落实我校和山东省气象局战略合作协议的一个重要举措。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在校内外选聘了高水平的专家授课,既安排了气象业务理论培训,又安排了关于管理、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等拓展视野的教学内容。通过培训,对于培养“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现代气象干部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山东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副处长邰庆国在开班仪式上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培训班共有29名学员,主要是山东16个地级以上市气象局负责人和省气象局各直属单位以及内设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学员们将在这里接受涵盖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公共气象服务与社会管理、党性修养和中层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创新等相关内容的系统培训。

4.jpg

山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玉光致辞

3.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致辞

1.jpg

副校长王尧主持开班仪式

2.jpg

学员代表发言

5.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