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地区气象人才培养的一条新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9浏览次数:2112

开班仪式会场.jpg

  9月17日上午,甘肃省气象局非气象类专业毕业生气象专业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气象楼423报告厅举行。甘肃省气象局副局长薛根元,我校副校长王尧出席开班仪式。甘肃省气象局人事处调研员冯建设,培训中心主任丁戈刚,教务室主任杨旭明,我校气象台台长苗春生,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薛丰昌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薛丰昌副院长主持。

  王尧副校长首先对薛根元副局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甘肃省气象局对我校发展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王尧副校长指出,气象事业是一项重要的社会基础性公益事业,气象服务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人民生活的影响作用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加快气象事业发展,提高“四个能力”,建设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关键要靠科技和人才支撑。他说,招聘一些优秀的非气象专业毕业生并进行系统气象专业知识培训,是缓解西部地区气象人才供给不足的有效办法,是促进气象人才队伍多样性、多科性、多专长发展的渠道,是为西部地区培养气象人才的一条新路,是推动气象事业发展的创新实践,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王尧副校长殷切勉励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克服困难,刻苦学习,突破原有所学专业的限制,充分利用南信大的一切教学与实践资源,学有所成,学有所长,为推进西部气象事业的蓬勃发展奉献力量。

  薛根元副局长代表甘肃省气象局对学校给予甘肃省气象工作的支持、帮助以及为这次培训班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甘肃气象事业的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提出了加快西部地区气象人才队伍建设的设想。薛根元副局长表示,今后将充分依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人才资源、科技资源优势,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他对这次培训班的意义作了深入的阐述,对学员们的学习提出了殷切期望。

  苗春生台长作为授课专家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发言,苗台长表示将认真准备,精心授课,确保教学质量,不辜负甘肃省气象局的信任和人才培养重托。学员代表高旭东在开班仪式上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此次培训的举办是甘肃省气象局和南信大局校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是贯彻落实我校和甘肃省气象局战略合作协议的一个重要举措。参与实施教学的有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物理学院、应用气象学院、气象台等单位和部门。

  开班仪式后,局校双方在614会议室举行了西部地区气象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学工处、局省共建办和相关学院领导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就西部地区人才如何招得来、回得去、用得好、能扎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甘肃局薛根元副局长讲话.jpg

薛根元副局长讲话

王校长讲话1.jpg

王尧副校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