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气象局气象专业知识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16浏览次数:2145

    1015上午,黑龙江省气象局非气象类专业毕业生气象专业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气象楼423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王尧、黑龙江省气象局人事处副处长孟悦出席开班仪式。我校气象台台长苗春生、局省共建办主任俞文政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薛丰昌副院长主持。

  王尧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气象事业是与人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益性事业,是为工业、农业、航海、航天、国防等各个领域提供基本支持和保障的基础性事业,气象事业在防灾减灾、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加强环境保护、解决能源问题等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切实提高气象预报预测能力、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开发利用气候资源能力,是气象事业的奋斗目标,提高气象预报预测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是气象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对非气象类专业毕业生进行气象专业知识的系统培训,是缓解东北部地区气象人才供给不足的有效办法,是促进气象人才队伍学缘结构多样性、知识结构多科性、能力结构多专长发展的特色渠道。王尧副校长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为中国及全世界培养气象高科技人才、高管理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所取得的光辉成绩,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培训方面所具有的优秀师资团队、一流实践平台和丰富的培养培训经验。王尧副校长殷切勉励学员们迅速融入气象、热爱气象,充分发挥理科基础扎实的优势创造性学习,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刻苦学习,全面提升气象业务知识和技能,为家乡黑龙江省的气象事业奉献力量。

孟悦副处长受黑龙江省局党组的委托,代表黑龙江省气象局对学校给予黑龙江省气象工作的支持、帮助以及为这次培训班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她简要介绍了黑龙江气象事业的发展现状,分析了黑龙江省气象人才的供需矛盾,并对这次培训班的意义作了深入的阐述,对学员们的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
苗春生台长作为授课专家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发言。苗台长表示将认真准备,精心授课,确保教学质量,不辜负黑龙江省气象局的信任和人才培养重托。学员代表张大为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培训的举办是黑龙江省气象局和我校局校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参与实施教学的有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物理学院、应用气象学院、气象台等单位和部门。

3e997fd9647defbe9da390e3c6d44414.jpg

黑龙江省气象局人事处副处长孟悦讲话

1d9b26c338ca77e9b585a070bb576b0b.jpg

王尧副校长讲话

d3796aa34350cdccd7943e57c5b14bc2.jpg

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