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气象局第二期防雷技术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9浏览次数:2561

3.jpg

  11月26日上午,山东省气象局第二期防雷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培训楼C101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王尧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山东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宫俊茂、我校局省共建办主任俞文政和北京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关象石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素娟主持。
  王尧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来自山东省气象局的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省气象局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校与山东省气象局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特别是近两年来在气象干部教育、气象专业人员理论知识和技术更新方面成功举办过多次培训班,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深化了我校和山东省气象局之间的合作关系。王尧副校长指出,雷电灾害是气象灾害之一,切实加强雷电灾害的预防、预警和风险评估,提高防雷技术水平和防雷能力,尽早实现防雷手段现代化,逐步减少雷电灾害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工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是气象领域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我校主动服务中国气象事业的不懈追求。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山东省气象局站在为人民群众福祉安康服务的高度,认真履行防雷减灾安全社会职能的具体体现,我校将积极配合,以最优秀的师资力量、最好的教学为学员们做好服务,让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全面提升学员的防雷减灾业务能力,为山东和全国气象事业奉献力量。王尧副校长还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以及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服务气象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宫俊茂处长代表山东省气象局对学校给予山东气象工作的支持、帮助以及为这次培训班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宫处长介绍了山东省气象局防雷减灾工作的现状和特色。他说,在刚刚结束的山东全省防雷业务竞赛中,前6名选手有4位是去年底来校培训的一期班学员,充分体现了我校培训工作取得的效果。宫处长还表示,今后将充分依托南信大的人才资源、科技资源优势,积极促进山东省防雷业务的快速发展。他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切实提高理论知识和技能,增强防雷减灾工作效能,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关象石作为授课专家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发言。关高工表示,将认真准备,精心授课,确保教学质量,不辜负山东省气象局的信任和人才培养重托。学员代表徐国栋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发言。

2.jpg

王尧副校长致辞

6.jpg

宫俊茂处长致辞

4.jpg

关象石高工发言

1.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