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气象灾害风险评估从业人员资格认定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7浏览次数:2438

  4月15日上午,安徽省气象灾害风险评估从业人员资格认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花旗营校区110报告厅举行。安徽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正擎,我校副校长李北群出席开班仪式。安徽省气象局法规处处长吴建平、气候可行性论证中心主任张兵、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素娟、原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杨少杰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李素娟院长主持。

  李北群副校长首先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近年的发展成绩。李北群副校长表示,气象灾害发生频率高、影响大、危害大,安徽省率先将气象灾害风险评估纳入行政许可,对科学评估灾害风险和正确采取防灾措施意义重大。他说,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我校与安徽省气象局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体现,旨在逐步建立气象灾害风险评估体系,进一步提升气象人才培养水平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包正擎副局长代表安徽省气象局对学校给予安徽气象工作的支持、帮助以及为这次培训班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指出,气象灾害风险评估是气象部门的重要职责之一,也是气象事业服务地方、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核心价值体现。他殷切勉励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切实提高认识,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全面提升气象灾害风险评估业务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气象事业发展的需要。

  原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杨少杰作为授课专家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发言,表示将认真准备,精心授课,确保教学质量。学员代表鲁俊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培训班共有48名学员,主要来自安徽各市气象局从事气象灾害风险评估的一线人员。学员们将接受涵盖气象防灾减灾政策与法规、监测与预警,灾害管理等相关内容的系统培训。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