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赴皖东烈士陵园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喆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2404

 

    4月8,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皖东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皖东烈士陵园由半塔保卫战旧址、皖东革命纪念馆、刘少奇纪念馆和新四军二师纪念馆及烈士陵园组成。半塔保卫战旧址位于来安县半塔镇西北光山山坡上,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半塔地区地形险要,山势如环,抗日战争时期为新四军在津浦路东的活动中心。1940年3月,著名的“半塔保卫战”在此打响。为纪念这一战役和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1960年,来安县人民政府在此建立半塔烈士陵园。经国家民政部批准,2009年11月8日,来安半塔烈士陵园更名为皖东烈士陵园。

    忠魄托日月,肝胆照后人,全体教工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烈士纪念碑前,学院副院长祁正新说,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珍惜美好时光,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强化业务能力的培养,为继续教育学院的改革和转型发展努力贡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