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关于做好自学考试“专接本”20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物联网系统综合设计》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2326

 

各对接学校:

    《物联网系统综合设计》(课程代号12579)是物联网工程专业主干课程,是为培养学生了解和掌握物联网系统综合设计的基本知识、理论和应用而设置的一门必考课。

    《物联网系统综合设计》不仅检验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学生的学习质量,是对学生素质的全面检验,也是自学考试的重要考核环节。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能综合运用感知层、网络层和应用层等关键技术和知识,熟练进行传感设备、RFID设备、网络、嵌入式系统的选型,能够进行物联网项目的需求分析和总体方案设计,能熟练进行系统集成和性能测试,并能承担一般的物联网工程项目。本课程与前修课程物联网技术基础导论、传感器和数据采集、嵌入式开发系统、网络组建和服务器建设等课程相衔接,是对在校所学知识的一次综合应用。《物联网系统综合设计》课程考核大纲详见附件1。

    课程考核说明及相关材料归档要求:

    1、请各专科学校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该实践课程的考核工作,安排教师指导学生,原则上每位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不超过6人。

    2、按大纲要求考核学生,以百分制计取成绩,课程成绩上报模板见附件2。物联网系统综合设计报告(纸质版与电子档各一份)交主考学校存档。电子文档以“准考证号+姓名”的形式命名。

    3、物联网系统综合设计报告附录中需提供实物图。

    4、我校将组织专业教师对设计报告和成绩进行审核,最终成绩以我校教师所给成绩为准。

    5、相关材料请于2018年3月16日前交至主考学校。

 

附件1 物联网系统综合设计大纲

附件2 实践成绩模板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7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