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自学考试工作交流会暨2018年自考“专接本”招生宣传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2685

        3月23日上午,我校自学考试工作交流会暨2018年自考“专接本”招生宣传会议在校一代图书馆101会议室举行。来自省内与我校开展对接合作的15所专科学校的31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飞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耿焕同发表讲话。

耿焕同院长首先对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科学校给予我校自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耿院长向各位同仁简要介绍了南信大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就;并向各位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的业务开展、管理队伍、发展方向等。耿院长重点向各位介绍了我校“专接本”工作发展的情况,以及目前开办的“物联网工程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以及正在申报的“行政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就业前景等,希望我校的“专接本”办学真正地实现主考学校、专科学校、学生的三方共赢。

“物联网工程专业”是我校真正意义上的主考专业,我校该专业所在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实验室条件优越,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耿院长诚挚地邀请对接该专业的专科学校教师来校开展教学研讨,学生进行教学实践。

面对目前招生下滑的原因,耿院长也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一是由于专业宣传力度不够,学生对我校缺乏归属感;二是部分课程通过率较低;三是招生宣传力度不够。针对以上三点原因,耿院长提出了解决方案:学校支持力度加大,部分课程进行调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出台“专接本”工作评优奖励政策等。

随后,赵飞副院长就我校2017年自学考试“专接本”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8年招生工作进行部署。

专科学校代表就招生工作开展、教学日常管理、学位授予、考试通过率、集体备课等热点问题做了发言交流,其他各位代表也各抒己见,会议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会议的另一项重要议题是讨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学考试“专接本”工作评优奖励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耿院长先对此办法进行了解读与说明,各位代表也纷纷结合自己具体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招生激励政策表示欢迎。

本次会议距上次的“专接本”工作会议已时隔五年,会议举办务实高效,对专科学校在工作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也及时听取了各对接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对我校自考“专接本”工作是一次极大的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