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政府会计制度实务操作第三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748




115日上午,2018年政府会计制度实务操作第三期培训班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中国气象局计财司财务处处长郭雪飞,财务核算中心主任任振和,资产管理事务中心处长高广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闵锦忠,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耿焕同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高广京处长主持。

闵锦忠副校长致欢迎辞。他说在前两期培训班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涵盖全国20多个省份气象财务系统的第三期培训正式开班,首先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近况,学校办学特色鲜明,始终坚定不移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气象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涌现出众多海内外杰出校友。学校将立足新时期新起点,在国家气象局的支持和帮助下,进一步开拓创新,发挥高校综合优势,为气象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郭雪飞处长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为三期政府会计制度实务操作培训工作所做的精心筹划和组织保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气象部门财务工作要贯彻落实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在全国气象部门计划财务工作座谈会中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总体要求,充分发挥计划财务工作的基础性、引领性、支撑性作用,努力开创气象计财工作新局面。

任振和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国家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将与时俱进,立足于核算、监督与分析并重,构建监控预警中心,加强对各省市地区财务工作的指导,共享财务大数据。他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强化新知识新技能新规范的学习,为全国气象部门财务工作迈向新时期,发挥新作用夯实业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