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领导干部高校专题培训班首次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813


2018125日至8日,由南京市委组织部主办、我校承办的南京市领导干部“气象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高校专题培训班在雷丁学院C101报告厅成功举办。南京市政府机关及市直属企事业单位共60余名处级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准备

5月,我校闵锦忠副校长主持召开“南京市领导干部进高校专题培训”专题研讨会。闵校长指出,要集成学科和人才优势,结合专题培训具体需求,精心设计培训专题,既要帮助学员拓宽视野、提升素养,又要加强业务、掌握技术。6月,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张四海处长、张剑锋调研员专程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听取专题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培训设施等。10月,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耿焕同院长带队首次参加了市委组织部召开的“南京市领导干部高校专题培训工作交流座谈会”,学习了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

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备,及与市委组织部的反复磋商,我校成功入选,成为江苏省第16家、江北新区唯一一家领导干部高校专题培训承办单位。

科学设计课程,严密组织实施

125日,“气象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雷丁学院C101报告厅顺利开班,6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学员互动、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气象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主题邀请了校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培训班还组织学员现场教学:观摩中国气象局实时天气视频会商,实地参观了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培训实习基地。此外,我们还组织学员参观校史馆、见山园等地,开展小组座谈交流会,为学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128日,为期4天的培训班顺利结业。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发表了结业感言,感谢我校的精心组织和周到服务,此次培训课程针对性强、信息量大、有内涵、有质量。市委组织部张剑锋调研员对此次培训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学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总结成功经验,打造服务品牌

据统计,本次培训的教学测评报告总体满意度非常高,我校细致周到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得到了全体学员的肯定和赞誉。

下一步,我校将积极打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培训服务品牌,推动领导干部高校专题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持续优化课程。紧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促进课程专业的系统化、精准化。二是优化完善服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高培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