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进课堂,强化函授站教学过程督查

发布者:赵峰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910

为规范函授站教学管理,保障函授站正常教学秩序,强化函授人才培养质量。2018年下半年开学初学院成立了由学院领导牵头的工作小组,贯彻检查、指导、帮助的教学管理理念,进一步加强函授站教学过程督查。共安排包括院领导、教学督导、教学管理科等有关人员949人次到省内6个函授站定期听课督查。教学督查力度、频次较往年大幅提高,为学院历年来最大的一次,在全省也屈指可数。

目前督查工作已接近尾声,听查课数占比教学任务50%,开课率达90%以上。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作用,定期进课堂,检查函授站教学过程性材料,现场指导函授站教学管理人员,完善教学档案,规范管理流程,进一步强化函授站教学过程督查效果。通过督查有效维护函授站的正常教学秩序,深入了解到函授站教学现状和困难,利于学院积极帮助函授站共同发展。

学院今年督查的重点是开课情况,明年起学院将在师资队伍教学水平方面、学生学习过程效果、教学档案存档情况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督查。


函授站学生上课


现场座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