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处来我校调研自考工作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632

201935日上午,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处及有关科室领导来我校就自学考试工作进行调研。我校分管校领导闵锦忠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耿焕同、副院长赵飞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首先,省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处处长李拥军介绍了我省自考工作现状,并指出,专业设置是整个自学考试改革工作最为核心的环节,具有示范作用。考试院要积极调动主考学校优质办学资源,确保自考助学工作的教学质量。自学考试是我国的四大考试之一,覆盖面广,受众群体广,因此保证考试质量也是维持自考工作蓬勃生命力的重中之重。命题工作质量的高低也是选拔人才的关键因素,高校应当重视并加强命题工作。

随后,闵锦忠副校长向各位介绍了我校办学发展历程,代表我校感谢省教育考试院及自考处的鼎力支持。闵校长代表我校向考试院提出了拟举办自考助学的申请,并阐述了四点理由:第一是学生、家长及社会需求旺盛;第二是相关拟合作办学院校积极性较高;第三是助学这种更加灵活的办学形式可以将主办高校的优质办学资源更多地服务学生;第四是多样的办学形式为学生增加更多的社会实践经历,更好地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此外,闵校长还详细介绍了拟合作的三所高水平职业院校与我校专业前期的对接情况。

继续教育学院耿焕同院长随后向自学考试处领导介绍了继教院的自考工作发展历程,以及目前面临的瓶颈。他指出学院是“小机构,大服务”,学院已将2019年确定为“自考工作推进年”,就是要花大力气发展自考工作,改变目前较为单一的办学形式,大幅度扩大招生规模,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加强教学辅导切实提高考试通过率,办自考不仅有“满腔热情”,更应该“冷思考”,在管理环节上做细做精,在业务上希望得到自考处的指导和支持。

座谈双方围绕专业建设、诚信教育、强化过程性考核等问题做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