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暨执法辅助人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19-08-24浏览次数:2024

823日上午9点,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暨执法辅助人员培训班在风云剧场正式开班。南京市江北新区党群工作部正处职干部、党校负责人张磊,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李正培以及全体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张磊校长主持。

李正培副局长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给予本次培训工作的精心组织和支持保障致以最衷心的感谢。他说518日,南京市委、南京市政府召开新区机构调整组建宣布大会,要求新区进一步完善新区管理体制,并明确了新区直管区,将高新区和化工园区整建制并入新区,将沿江、泰山、盘城、大厂、长芦和顶山、葛塘7个街道交由新区统一托管。推进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依法治市、提高管理效能、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探索,是加快建设“六个新区”、实现“四个突破”目标要求的必要举措,是综合行政执法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省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成果。自江北新区成立以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不断优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多措并举,稳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水平得到不断提升。通过本次系统培训,进一步理顺关系,解决综合行政执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消除工作中的短板,不断提高综合行政执法水平,以实际行动为新区发展、群众福祉作出应有贡献。

张磊校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紧密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于进一步构建规范执法制度,不断改进执法方式和完善监督协调机制,提高综合执法和其他城市治理方式的有效衔接融合,倡导发挥市场作用,推进网格管理,动员公众参与,专业人士参与执法,推进执法信息化。他要求全体学员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不断优化工作效能,为全面提升新区城市治理水平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