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自学考试助学专业校外助学点启动会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2525

近日,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同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自学考试助学专业校外助学点的批复》(苏教考自〔201918号),我校获批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3个自办助学专业校外助学点和“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物流管理”等5个本科段专业。

为顺利开展校外助学点的各项工作,94日下午我校召开自学考试助学专业校外助学点启动会,我校闵锦忠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领导、三所合作专科学校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同时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处沈根龙副处长、计划科卜海波科长也应邀出席,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耿焕同院长主持。

启动会上,闵锦忠副校长首先代表我校感谢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对我校校外助学点申办的鼎力支持与指导。闵校长回顾了本次申报工作的总体情况,在省考试院领导的关心下,在兄弟院校的大力配合下,在继教院全体同仁的努力下,我校顺利获批三个校外助学点及五个专业,我们一定会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省考试院自考处沈根龙副处长首先肯定了我校开展此项工作的优势,他指出,目前省内各大高校申报自考助学校外助学点的积极性都很高,南信大之所以此次能顺利获批三个点、五个专业,这和前期的广泛调研、科学论证、认真筹备是分不开的,同时因为合作对象为省内优秀的公办专科院校,在规范管理与教学质量等方面能得到有力保障才最终获批。他希望我校作为主考院校,要保证监管、规范办学质量,与专科学校最终实现共赢。随后,沈处长就强化管理、统一招生宣传、学生学籍管理、教学质量督查评估等环节做了深入的剖析与指导。

继教院耿焕同院长表示,作为主考学校,我们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办学发展良机,一定紧绷“安全办学”这根弦,严格按照省里的管理办法加强内部管理;同时学校高度重视这个项目,将由副校长带队开展招生宣传,争取当年获批当年见效,把省里惠及广大考生的措施落到实处。

各专科学校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在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长期的办学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学校高度重视自考助学点的举办工作,遴选出各自学校的优势专业与南信大合作开展自考助学,相信一定会把自考工作水平带到一个新的高度。最后,大家还就招生政策、免考政策、专本教学衔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自学考试助学专业校外助学点启动会的召开,为我校顺利开展校外助学点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校自学考试整体工作也将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