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计制度信息系统实务操作2019年第八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1122

 

  

    9月17日上午, 政府会计制度信息系统实务操作2019年第八期培训班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中国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副主任周欣,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计划财务处处长闫丽华,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耿焕同,副院长赵飞以及全体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赵飞副院长主持。

    耿焕同院长对中国气象局给予学校继续教育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继续教育学院集成学校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和先进的硬件资源,科学设置培训课程,精心组织,构建品牌和优质培训项目,今年已为全国气象部门成功开展了八期财务专题培训,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的在职培训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学员们对课程教学、师资安排、后勤保障等各环节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培训工作发挥更加优质的效能

    周欣副主任对学院给予气象部门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2019年起,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统一实行新的会计制度,这对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具有重要的政策支撑作用。国家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将与时俱进,立足于核算、监督与分析并重,构建监控预警中心,加强对各省市地区财务工作的指导,定期会商,共享财务大数据。她殷切勉励学员们尽快适应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需要,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规范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切实为气象事业的发展提供财务支撑。

   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北、福建、湖南、广东、西藏、甘肃、青海、新疆、内蒙古、吉林等省份地区的90多名学员将参加本期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