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自学考试“专接本”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2758




2020113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自学考试“专接本”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耿焕同、副院长赵飞出席并发表讲话,自学考试“专接本”物联网工程专业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自考与培训办主任陈小菊主持。

耿焕同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学校多年来给予我校自考“专接本”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耿院长介绍了当前我校自考“专接本”、自考助学工作的发展情况与面临的形势,总结回顾了2019年自考“专接本”工作取得的成绩。2019年是继续教育学院的“自考推进年”,我校自考工作始终坚持以招生数量与教学质量并重的指导方针,规范办学,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针对当前各校集中反映、亟待解决的学位授予条件问题,以及课程通过率问题,会议进行了专题研讨并提出了应对措施,包括修订学位授予条例、加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之间的研讨交流、联合高职院校共享资源、启动课程习题集立项工作等。总结成功经验,耿院长希望2020年自考“专接本”工作能更上新台阶。

赵飞副院长对2019年自考“专接本”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在总结中指出,2019年学院自考工作平稳有序、成效有了明显提升、为今后自考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更加可期。一年来学院通过大力拓展校外助学办学类型、优化筛选合作院校,推进考核奖励措施;修订完善学位授予条例等一系列举措,使自考工作更加规范扎实,同时希望各合作院校进一步加大推广宣介,扩大招生规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自考项目使更多的学生受益。他还进一步梳理了日常教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参会委员们围绕近期工作推进方案以及如何改进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效果,提高考试通过率,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