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学正当时 培训防疫两不误 ——江北新区党校今年首期培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658

2019年江北新区党校正式进驻我校挂牌共建,这不仅是党校进高校的创新之举,也是校地融合发展的生动实例。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新区党校培训工作受到了一定的阻滞。我校作为江苏省第一批开学高校,自413日开学以来各项工作开展平稳有序。为响应国家和学校复工复产复学的号召,继续教育学院作为新区党校培训的具体承办单位,积极会同学校组织部、党校与江北新区党校就疫情防控期间培训恢复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在达成尽快开展培训工作共识之后,双方精心拟定培训工作方案,对时间安排、课程设置、进出校园管理、苏康码收集整理、餐饮安排、消毒防疫等环节均作了周密部署,培训方案经过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后报省教育厅备案。

在学校组织部、党校、网络中心、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426日,“江北新区国资党工委党务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我校文北301新区党校报告厅顺利开班。开班仪式由江北新区党校副校长张磊主持,国资党工委副书记史克兵同志做了开班动员,来自新区建投集团、财政局、科投集团、产投集团等单位的30名国企党工委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国资纪检委、监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史书记对各位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希望大家进一步提升素质,做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基层组织带头人;三是希望大家注重工作实效,在思想方法、机制和手段上大胆创新,使党务工作、纪检监察工作更加贴近财政、国资国企的中心工作;四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不负韶华,守正创新,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本期培训不仅有江北新区党校专家授课,还邀请到省委党校教授为学员做报告,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党风廉政教育等;为更好地贴近工作实际,还特邀扬子石化高级培训师、车间党支部书记薛重阳为大家分享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