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将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952

513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文件要求,结合学校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继续教育学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进行了专题学习和部署。

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党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面从严治党,要依靠制度治党,把制度建设贯穿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始终。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党的建设的全面性,党的建设是一个系统的整体。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大管党治党的力度,要在“严”字上狠下功夫。全面从严治党,要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从严治党,要注重教育的有效形式与内容的务实成效。

   党总支书记祁正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每位党员应该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歇歇脚、停一停的松懈想法,要时时刻刻全面从严要求自己。二是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加强监督管理、执纪问责,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三是每位党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四是作为新历史时期的党员,应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看齐”,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全面从严治党的效果,努力提升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为学院事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