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继续教育领域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者:李喆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635

       52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滨江楼214会议室,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文件要求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讨。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祁正新主持。

   会上,祁正新书记首先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规定》的出台是坚持和发扬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经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应有之义。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面从严治党,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务必要严肃党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

耿焕同院长在重点发言中认为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举措。中央以党内法规形式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出规定、予以规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充分体现了管党治党制度、责任、措施的持续深化、不断完善。

中心组成员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决心要持续引深学习贯彻,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规定》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推动继续教育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充分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思考体会。

最后,祁正新书记就贯彻落实好《规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规定》要求,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二是党总支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分管部门主体责任落实,部门负责人要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到各部门工作开展的全过程中去;三是要坚持有机融合,将党的建设与办好继续教育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四是要继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深入查摆、整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