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65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施,学院党总支以学校印发《教师师德手册》为契机,在全院范围内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党总支书记祁正新主持并发言:“师德是一种职业道德,它是教师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从事教育活动中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深入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弘扬高尚师德;能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践行高等学校教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的高尚师德标准,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为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耿焕同院长在发言中结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案例分析,要求全院教师人人明确《十项准则》,坚守纪律规范“底线”,坚持教书育人“标线”,追求道德修养“高线”,在工作中努力培育师德涵养意识,构建良好师风氛围;在主题教育中要带着问题学,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省,针对师德师风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检视与讨论,制定具体的整改计划,建立健全相关的长效机制。 

   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认真研习,踊跃讨论,分享了许多深刻的学习体会,更深刻地感受到国家、社会对于高校教师的要求和期望,进一步激发了高校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