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发布者:李喆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533

61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滨江楼214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主题活动。学习研讨会由党总支书记祁正新主持。

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会议有关精神和主流媒体的重点报道进行了研读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抓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政治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在克服困难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求真务实、基调鲜明、重点突出,是一份突出民生导向的务实报告。

耿焕同院长在重点发言中讲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在继续教育教学和管理的各项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有机统一起来,积极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祁正新书记在学习总结中讲到,党总支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学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建立健全和贯彻落实好各项制度,打造党建品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设风清气正的学院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