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财政局2020年首期财政财务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868

     为进一步提高新区财政财务人员综合业务素质,拓宽视野,全面提升业务能力,615日,来自江北新区财政局、各街道财政工作人员,以及各委部局及下属单位财务人员共计68名代表来我校参加为期5天的财政财务综合业务能力提升脱产培训。 

  本系列财务培训计划举办三期,本期培训班不仅是本系列专题培训的首期,也是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利用党员培训阵地拓展专项业务培训的首次尝试。在培训工作筹备之初,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了使培训内容更加贴近新区发展实际,我院积极对接新区财政局,面向培训学员做好培训内容前期调研工作,根据调研的结果进行培训课程量身设计。我院还专门邀请财会行业内领军人物对本培训课程设计加以优化,并精心组织知名专家授课,确保培训五天的十场专题报告内容充实、定位精准、实用性强。此外,我院对疫情防控常态期间的人员进出、车辆引导、就餐安排、教室环境卫生消杀也做了周密部署。

  本次培训内容既有全球热点问题的分析,也有自贸试验区制度的介绍,以及对财政财务、国资、审计、金融等领域业务内容的专项讲解。此外还专门邀请到江苏省委党校、江苏公文写作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谢孝龙教授就综合文稿起草与新闻宣传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交流。

  来自江北新区财政局党工委副书记史克兵同志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史书记向大家强调了本次系列培训的目的意义,并重点介绍了本期培训的内容和亮点。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脱产学习机会,勤学勤思,学以致用,努力掌握本领,为新区的快速发展提供强而有力的专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