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韵先锋”——江北新区长芦街道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2261


202078日—10日,“芦韵先锋”——江北新区长芦街道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长芦街道各办公室及各专办、各社区(村)等相关单位的46名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是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第八个线下脱产培训班。在我校前期成功举办江北新区2018年、2019年两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经验积累上,本期培训是我校首次针对街道储备干部综合能力提升而开设的专题培训。在课程内容设计上,本次培训共有六大专题讲座和一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内容丰富,针对性较强,既有意识形态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等理论领域,也有社区基层治理创新、公文写作等具体业务指导。在师资配备上,本期培训既有南京市委党校的知名专家,新区党校业务骨干,也有南信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法政学院的学术带头人。

在开班动员上,长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克龙作了讲话。他对各位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使命感,担当起“扮靓新区北大门”的重要职责;二是要扎根群众,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第三要迎难而上,目前长芦街道发展正处于爬坡起步阶段,他希望各位学员要努力为建设“文化、美丽、幸福”新长芦忠于职守、尽职尽责。

本期培训注重活学活用、好学乐学,除了专题讲座之外,还组织全体学员赴王荷波纪念馆参观学习。王荷波纪念馆主题鲜明、史料详实、是重要的廉政教育基地。学员们认真聆听展馆讲解,自觉接受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教育。随后,学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展示中心,大家纷纷表示对新区五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骄傲,对自己肩负的使命感到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