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2020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李喆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23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相关规定,江北新区2020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自715日至717日,共有来自全区各党(工)委、各系统、平台党工委及各直属单位党委的330名发展对象参加。

本次培训处于假期,参与人数较多,在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当下,学校各部门团结协作,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提前布置好培训会场,做好卫生保洁、通风换气、环境消杀。培训当天各位学员佩戴口罩,主动测温,依次入校,整个签到、培训、就餐等环节井然有序。

在开班动员上,来自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党校副校长丁媛媛致欢迎辞。丁媛媛同志首先向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及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南信大作为江北新区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首批成员单位,有幸参与江北新区党工委党校的建设,自2018年学校承办“江北新区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我校承办新区各类培训已有22期,培训学员超过4000人次,这是江北新区党工委对我校的高度信任,学校党校及相关部门也将与江北新区党校密切配合,继续做好每一期培训班的各项工作,使学员在培训期间理论学习有收获,能力素质有提升的同时,也能充分感受校园浓郁的文化氛围和优美的生态环境,也是学校和江北新区签署校地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的重要成果。

随后,来自江北新区党群工作部基层组织与机构编制办主任卢娇做了开班动员。卢主任代表新区党群工作部就本次培训班如何办好,各位学员如何学好,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求大家明确参加本次培训的学习目的和意义,自觉提升思想认识;第二要求大家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党性纯洁,增进对党的知识的了解;第三要求大家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注重以学员为中心,以效果为导向,学习内容丰富,突出党性教育这一重点,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史党章新中国史为主要内容,通过集中专题授课、课后自学、结业测试等形式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