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财务基础与能力提升及监督管理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2548


  为帮助气象部门财务人员全面了解会计核算基础知识,把握新预算法下预算管理新要求,受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预算财务委员会委托,2020810日—814日,在我校长望楼举行预算财务基础与能力提升及监督管理培训,来自全国的51名财务人员参加了本期培训。

811日上午,开班仪式在我校长望楼报告厅举行。中国气象局发展规划院主任张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闵锦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耿焕同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耿焕同院长主持。闵锦忠副校长对参训学员不辞辛苦,到校参训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气象局发展规划院给予学校培训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闵校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学校创建国家“双一流”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光辉历程。闵校长勉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提升业务本领,把所学知识归纳总结贯彻到工作中去,为我国气象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随后,中国气象局发展规划院张京主任向大家阐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要求,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学习内容和授课专家。他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勤于思考,认真总结,全力以赴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本期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有来自中国气象局发展规划院、中国气象局计划财务司、山东省局计财处、江西省局计财处及我校商学院教授担纲授课。培训专题涉及到气象部门财务监管信息化建设、气象部门内控管理、预算管理等业务领域。

我院自2018年承办中国气象局财务培训工作以来,累计承办培训15期,参训学员超过2800人次,占气象系统财务人员三分之一左右。在近两年的合作基础上,2019年下半年,继续院会同中国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等单位共同商讨2020年度培训计划,经过数月商讨,双方拟定了13项培训专题方案。 2020年年初,突如起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先拟定的培训计划。经过多方协调与努力,经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在广大学员的大力支持下,本期培训班得以顺利开展,这也是今年首个财务类线下培训班。

我校继教院紧绷疫情防控之弦,除了严格遵守学校有关防疫规定以外,不计成本,为学员安排单间住宿,尽最大努力给学员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