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青年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李喆发布时间:2020-08-18浏览次数:10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教育和社会保障系统青年的知识视野、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816日—821日,由我校承办的“2020年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青年培训班”在文德楼报告厅举行,这是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以来承办的第14个培训班。来自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局属各单位的103位青年代表冒着酷暑,参加了本期培训。

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郑武、正处职干部康正、党群工作办主任陈佳出席了开班动员仪式。康正处长强调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赶考”心态,自觉将个人目标融入到教育和社会保障改革发展大局中来,趁着精力旺盛时期,加强学思践悟,在“迎考”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随后郑武局长为全体学员带来了培训班首讲《你好,青年》。

本期培训课程内容精彩纷呈,坚持知行合一是本期培训课程安排的主线。学员们将从思维能力、应急能力、专业技能、突发事件预警与应对、现代教育理念、管理沟通艺术、教师发展文化场的修炼历程等维度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在理论授课间隙,我院还组织学员前往江北新区规划展示馆、长江之舟、扬子江新金融体验中心等地参观;利用午休时间为学员组织两场演讲活动,通过一系列参与性强的实践教学活动,深化学习效果,提高培训质量,打造一支思想过硬、行动有力的青年队伍。此外,我院还特别为学员准备了一场团队素质拓展,通过团队合作加深学员彼此间的交流。

纪律严明是本期培训管理的一大特色。培训六天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培训过程中,学员手机一律上交,由工作人员保管,学员全程专注听课。本期培训正值高温酷暑,培训时间长,参训学员多。我院在做好日常卫生防疫常态化工作之外,为学员贴心地准备了冰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受到学员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