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792

9月1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祁正新主持。

   祁正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指导、亲自推动,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谋篇布局、定纲指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使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了全局性、根本性转变。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意识形态工作对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都产生着深远影响。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记于心,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保持强烈的政治敏锐性,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会议分析研究继续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和当前工作的重点,明确了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领域和责任清单,要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对分管领域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耿焕同院长强调每位党员干部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强化师德建设,加强对继续教育领域全体师生的教育引导,将意识形态工作与日常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