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1154

9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滨江楼214会议室集中观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学习视频。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祁正新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重要场所,意识形态工作贯穿教育教学、日常服务、管理的全过程,关系着高校的办学方向,肩负着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时代重任。伴随着社会格局的深刻调整、利益格局的深刻变动、办学模式的深刻变革,随之而来的便是意识形态的深刻变化。

中心组成员认真观看了学习视频,结合各自工作,逐一汇报了学习认识。

祁正新书记总结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反映在高校中,其关键就是要牢牢把握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这是高校始终沿着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意识形态的特殊性决定了掌握意识形态主导权的重要性。在继续教育发展过程中,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提高对各种错误思潮的政治辨识力和抵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