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语文课程”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2646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语文课程”专题培训班于1012日在我校顺利开班,来自省内20名中职院校优秀青年语文骨干教师来校参训。根据省职教中心要求,本期培训历时两年,将分四个阶段、八大模块开展,这是目前我院承担所有培训中历时最长的一期培训。

我校副校长闵锦忠教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王骥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耿焕同院长主持。闵校长首先向前来参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校史校情,以及近几年来学校所取得的成绩。闵校长指出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门,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程,职业院校教师的综合发展关乎国民素质的提升。闵校长勉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培训机会,多学习多思考。王骥主任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实践做开班动员讲话。王主任鼓励大家要带着科学研究的精神把教学做成一门艺术,教师只有自身不断学习进步才能更好地适应不断变化的教学管理工作。

201911月,由我院牵头申报的“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语文课程”国培项目成功获批,同时我校成功获批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国家级培训基地。本次培训是我基地承办的首个国培项目,也是首个中职类教师培训。本项工作得到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与省职教中心业务部门磋商,精心安排课程和跟岗访学计划,依托高校学科优势,突出南信大气象文化底蕴,努力把本项目办成南信大品牌项目。在疫情防疫常态化阶段下,继教院上下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按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学院精心安排课程,聘请业内知名专家授课。培训课程既有专题讲座,又有高校、中职院校跟岗访学;既有同行观摩交流,又有团队建设,力争为参训学员打造一期高质量、高层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