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培项目:在线教学平台及资源建设” 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2679

20206月,经过前期精心准备,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的省教育厅高校师资专题培训项目——在线教学平台及资源建设培训成功获批。这也是我校首次承担此类师资培训。在省教育厅师资培训中心和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本期培训于1020日顺利开班。

来自我省苏南片区的本科院校教务处管理人员及中青年教师共计46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期培训为期三天。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耿焕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顾韵华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祁正新主持。耿院长首先对参会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各位代表简单介绍了我校光辉的发展历程,以及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耿院长还从科研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疫情期间率先复学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我校“最硬核”的实力和“最温暖”的温度。我校因气象立校、建校、强校,他衷心希望本次培训也能成为各位学员的气象文化之旅。

随后顾主任向各位阐述了在“疫情后时代”网络教学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以及本期培训的具体教学安排。本期培训将采用理论授课、分组研讨、考察观摩等形式,以在线教育平台建设和资源建设为主线,围绕在线教育的理念、技术、标准、评价等开展研讨,持续提升在线教育质量,切实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

最后祁书记进行总结,他指出,在目前各高校的教育事业发展中,智慧教室建设是一大热点,本期培训课程专门安排在我校设备先进的智慧教室举办,就是希望让广大参训学员有更直观的学习体验,确保更好的学习效果。他最后勉励大家要克服困难,以饱满的学习热情,高度认真的态度参加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切实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