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安全生产管理领导干部主体班(第九期)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黄小玲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657

 

7月3日上午,由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主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江苏省安全生产管理领导干部主体班(第九期)在南气宾馆信大厅举行开班仪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海山,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人事教育处二级调研员许力出席开班仪式。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施威主持。  

陈海山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江苏省各地区领导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应急管理厅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致以诚挚谢意。他对学校办学传统、发展历程和应急管理学科发展轨迹进行了梳理,强调我校始终响应国家现实需求,回应人民内心期盼,紧扣时代脉搏,服务国民经济发展。他指出,我校应急管理学科立足高端人才培养,发挥气象专业、技术、人才优势,聚焦防汛抗旱、雨雪冰冻和暴雨山洪灾害防范会议现场与预警信息发布,为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效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了力量。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科教融合理念,倾注更多优质资源,培养复合型、应用型、技术型的高层次应急管理人次,积极转化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南信大力量。最后,他勉励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悟,将事故隐患防范在早、处置在小,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做贡献。

许力代表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作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背景和主要任务,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勇于负责、敢于斗争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抓出实际成效;二要以更强责任担当,认真抓好今年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强调要清醒认识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增强忧患意识,采取针对性整治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三要以更实工作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成效,强调培训期间要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交流研讨、抓好工作落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最后,他强调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勉励学员通过学习培训,练就过硬本领,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本次学员共100名,来自江苏省各地级市及下辖区县应急管理部门,培训时长为五天,涵盖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理论知识和现场教学、专题经验交流分享等形式,培训内容丰富,紧贴实际、实用性强。


陈海山致辞

 

许力作动员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