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气象教育培训管理专题研讨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蒋国栋发布时间:2023-08-04浏览次数:697

7月31日上午,由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主办,我校承办的气象教育培训管理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七楼报告厅举行。中国气象局人事司二级巡视员张连强,我校校长李北群、校总会计师胡明保,出席开班仪式。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院长于玉斌主持开班仪式。

李北群在致辞中对本次培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给予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致以诚挚谢意。他从发展历史、项目类型、发展重心以及国际化趋势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继续教育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继续教育办学形式不断丰富,服务主体不断扩展,在籍学生不断攀升。学校继续教育立足气象学科,逐渐向环境、水文、海洋、商务等领域拓展,社会声誉持续彰显。他强调,学校有雄厚的师资团队与丰富的教学资源,要通过打造继续教育一流师资、一流项目和一流课程,实现自我提升、服务社会的目的。他勉励学校教育培训部门再接再厉,努力打造满足新时期气象事业需求的立体化培训体系,服务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学员在南信大期间学习生活愉快。

张连强代表中国气象局人事司作开班动员,对南信大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继续教育工作进展表示赞赏。他基于推动培训机构改革的政策背景,指出谋划新型培训体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他说,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对于培训改革的有关要求,牢固树立以改革促发展的战略决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当前气象系统面临培训能力与发展需求不匹配等问题,应尽快明确新形势下气象培训工作定位及布局,做好相关业务分工、功能定位及人员安置。最后,他勉励学员抓住改革机遇,化压力为动力,不断优化气象培训体系,提升气象教育培训整体效能。

于玉斌总结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对于加强党校办学质量和培训体系改革的工作要求,积极谋划新型气象培训体系,提前部署,全面落实。

本次培训班共有学员48名,来自全国省级气象局、气象类高校培训机构以及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相关部门。培训为期5天,围绕气象培训机构调整、气象培训业务创新等核心内容,开展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主题研讨、答疑讲解等多种形式培训。

李北群致辞

张连强作开班动员

于玉斌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