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防灾减灾救灾救援(森林防火业务)专题培训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蒋国栋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584


822日,由江苏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的江苏省防灾减灾救灾救援(森林防火业务)专题培训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明保,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盛方龙,江苏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处长吕金宝,江苏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副处长嵇太国出席开班仪式。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施威主持。

胡明保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应急管理厅的信任和支持,对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说,南信大作为一所拥有悠久办学历史、优良办学传统的行业特色大学,自入选“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办学实力日益彰显,行业贡献度和社会美誉度迅速提升。他指出,气象与应急管理存在紧密关联,气象数据、预警系统等信息技术在森林防灭火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直以来,学校积极围绕行业和地方发展需求,通过“气象+”“+信息”两大战略,服务于气象、应急、生态、环境等行业高质量发展,并取得显著成就。未来,学校将继续发挥师资、科研和平台优势,为构建全国一流的防灾减灾救灾救援体系作出南信大贡献。最后,他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学员学有所成、生活愉快。

盛方龙代表江苏省应急厅作开班动员,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承办工作表示认可和感谢,对培训专家和培训团队致以诚挚谢意。他强调,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有关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他指出,当前森林火灾风险加大,防范遏制重大火灾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是防火工作从业人员的使命所在、职责所系。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严肃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交流借鉴业务经验,带着问题学习新形势新体制下森林防火新本领,将所学应用到实际,为森林防火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施威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班级管理、服务保障等,表示将把高质量培训与人性化服务融为一体,高标准完成承办任务。

本次培训班分两期,学员228名,来自全省县区以上应急管理部门。每期培训周期为5天,围绕森林火灾形式分析、政策解读、数据分析、应对处置办法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主题研讨、答疑讲解等多种形式培训。


胡明保致欢迎辞


盛方龙作开班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