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应急管理(事故处置)专题培训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蒋国栋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608


94日,由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江苏省应急管理(事故处置)专题培训班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自康,江苏省应急管理厅调查评估和统计处处长童培新、副处长叶航等出席开班仪式。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施威主持。

金自康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江苏省各地区的学员表示欢迎,对应急管理厅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介绍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应急管理战略,是较早探索应急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的地方高校之一。多年来,南信大一直发挥气象专业技术与人才优势,聚焦气象灾害防范、预警信息发布等方面,助力提升应急管理工作针对性、有效性,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未来,南信大将以国内一流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学科后备人才培养高地为目标,进一步与各共建单位深度合作,形成和转化一大批应急管理装备技术成果,致力成为该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的前沿阵地。

童培新在开班动员中介绍了本次培训班举办的背景和主要任务。他鼓励学员们积极思考,加强交流,围绕当前应急管理改革及事故处置中的新问题,总结并提炼工作实践中获得的经验,进一步提升自身的能力和素质,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人民群众,为推动风险隐患排查和全省安全生产体系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班分两期,学员239名,来自全省各地市应急管理部门。培训为期5天,围绕事故统计实务、信用管理、政策解读、案例分析、应对处置办法等核心内容,开展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主题研讨、答疑讲解等多种形式培训。

金自康致欢迎辞

童培新作开班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