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深化“党校+高校”合作推进会

发布者:蒋国栋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60

3月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628会议室召开深化“党校+高校”合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明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新厂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和文科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施威主持。

 胡明保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党校+高校”合作事关“双一流”建设大局,是我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渠道。李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学校深化“党校+高校”合作的强大决心。近年来,我校储备了一大批优秀师资,但并非所有教师都适合写论文、做课题,要鼓励和推动更多教师“走出去”,参与干部培训、智库建设等社会服务工作。他强调,我校和地方党校的合作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机遇难得、空间巨大,各单位一定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把握机遇、乘势而上,通过“党校+高校”合作整合办学资源,引导广大教师提升综合素质,进而推动学科发展。

张新厂对近期“党校+高校”合作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我校将与江北新区党工委签订关于第二轮合作办学协议,着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党校+高校”品牌。根据规划,近期学校将围绕师资、课程和基地进行重点建设,在校内形成一支200人规模的高水平培训师资团队,设计开发一批具有创新意识和地方特色的精品课程,遴选建设一批培训教学基地。他强调,推进“党校+高校”合作是我校转型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各二级学院要增强使命感、责任心和执行力,做好内部动员和系统部署,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

施威介绍了我校与地方党校 “党校+高校”合作的进展工作。自2019年启动与江北新区党校合作办学以来,校地双方的“党校+高校”合作驶上“快车道”,在干部培训、课程打造、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未来“党校+高校”的核心任务是“总结区域经验、构建发展模式、讲好本土故事”,打造全国一流的“党校+高校”合作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