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与应急管理——南京市领导干部高校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971



119日下午,应急与应急管理——南京市领导干部高校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滨江楼报告厅举行结业仪式。南京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调研员江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闵锦忠,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耿焕同,副院长赵飞出席了结业仪式。仪式由赵飞副院长主持。

南京市应急管理局人事处处长卓小琳代表全体学员对辛勤授课的专家学者致以诚挚的敬意;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为本期专题培训所做的精心筹备和组织保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南京市委组织部对学员们的关心、教育和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南京市应急管理局首次与高校协同打造干部专题培训项目,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特邀知名专家学者、行业管理领军人才授课,有效帮助学员们进一步加深关于应急管理的体系构建、政策法规、技术支撑、预控预警、运行评估等各环节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开拓视野,更好地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南京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最大程度地避免和减少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危害。

耿焕同院长对全体学员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南京市委组织部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干部培训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对专题培训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本期专题培训,是一次深度融合的业务交流之旅,是一次引领行业管理的前沿探索之旅;也是一次难忘的气象文化之旅,期待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建设美好和谐南京,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也期待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由南京市委组织部组织,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的南京市处级干部进高校选学工作,开展至今已历时两年。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直高度重视,根据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契合南京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结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办学特色,全新打造了《应急与应急管理》研修专题。选题新颖,紧扣社会发展实际,特邀国家减灾委专家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教授,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甦,南京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聪等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才授课,得到了广大学员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好评。

继续教育学院从精细化课程管理、教学服务等方面多次召开研讨会,在南京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和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共同配合,把干部培训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和个人与组织需求结合起来,让领导干部学以致用,成就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相辅相成的管理理念,从而为构建学习型社会、构建南京大规模干部培训新格局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