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管理科主要职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自学考试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全面负责学校的自学考试工作。具体工作职责有:

一、教学管理工作

1.文件起草。负责起草有关自学考试管理工作和非学历培训工作的相关文件和管理制度。

2.专业设置。组织申报和调整我校自学考试专业,根据办学情况及本校学科发展,优化我校自考专业设置。

3.计划发布。负责自学考试计划编制、教学计划调整,开考日程制定等。

4.资格审查。负责自学考试新生资格审查、注册上报、毕业资格审查等工作。

5.教学管理。负责自学考试转考及免考手续的办理,毕业论文答辩和学位评审等工作,按时办理、发放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

6.教学指导。组织制订和编写主考专业的考试大纲,辅导材料等;组建自考“专接本”专业教师指导队伍,开展自学考试“专接本”集体备课活动,制定激励机制,提高学生考试通过率。

7.考务管理。根据每年考试院开考计划,组织我校考试报名,下发考试通知书,完成校考成绩的整理、审核及上报。

8.保密工作。严格执行上级部门有关文件与规定,确保命题工作、试卷审验、阅卷、试卷接送等工作的保密与安全。

9.其他工作。完成学校、学院安排的其它工作。

二、金牛湖园区学管理工作

1.日常管理。负责金牛湖园区自考助学学生的学习、生活管理。

2.学生工作。负责金牛湖园区自考助学学生的学籍、奖惩、活动组织等工作管理。

3.联系工作。负责与金牛湖园区管委会的工作联系,及时将园区的管理要求反馈给学院。

4.技能方管理。负责管理、监督技能方的技能教学相关工作。

5.其他工作。完成学校、学院、园区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