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1022


113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学院党总支结合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民主生活会前,组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统一部署要求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祁正新主持。

祁正新书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积累的成功经验,着眼我们党肩负的历史使命、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这篇重要讲话高远宏大、深邃丰厚,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充分表明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的鲜明态度,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信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一篇纲领性文献,对全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

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强的行动自觉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耿焕同院长在重点发言中讲到这次主题教育意义承载和成效影响非同寻常,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融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学院建设水平。

祁正新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顽强奋斗、苦干实干,找差距、抓落实,把初心使命化为创新攻坚,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