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函授站2020年度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1207


39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函授站2020年度工作会在学校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闵锦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函授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及省内外17所函授站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祁正新主持。

闵锦忠副校长首先对省内外各函授站在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给予学校继续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协作与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以本次工作会为契机,对2020年度各函授站在招生、教学、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办学成效,表彰先进。要求在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的基础上,进一步明晰合作办学发展方向,并展望2021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各项工作部署。学校始终坚持函授人才培养质量在学历继续教育的中心地位,围绕“办高质量的继续教育”这一目标任务,严格规范学历继续教育的办学行为,为提高继续教育办学质量提供保障。希望各函授站进一步创新继续教育发展理念,积极推动后疫情时代继续教育的创新发展,坚持以提高办学质量为核心、以加强内涵建设为重点,为我校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耿焕同院长宣读了2020年函授站先进集体和优秀管理工作者表彰名单。闵锦忠副校长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耿院长介绍2020年学院发展情况。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继续教育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学院迎难而上,科学统筹各项工作,带领各函授站围绕“管理精细年”质量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办学成效显著。学校于20209月成立继续教育处,对全校继续教育工作进行统筹、协调、组织和管理,为继续教育事业发展完善了组织架构,提供了政策支持。积极谋划,吸收优质资源,学历招生稳步提升。加强队伍和信息化平台建设,构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继续教育教学平台。受邀参加全国会议并做继续教育专题报告,兄弟院校前来交流取经,学校继续教育办学美誉度不断提升。2021年将大力发展在线课程建设,进一步优化站点布局,强化规范办学,不断提升质量。

招生办公室主任周磊、教学管理科副主任陈小兰分别通报2020年招生录取和教学管理情况,并就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意见。

祁正新书记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二是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增强继续教育办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依法依规,不断强化函授站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四是强化监督,加强风险管控,确保办学稳定有序。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本次会议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