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重温峥嵘岁月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走进“红色李巷”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109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迎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党员同志更好地了解党史,“知党爱党”,感受我党光辉的奋斗史和初心使命,313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总支书记祁正新同志的带领下,前往素有“苏南小延安”之称的溧水李巷村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李巷村革命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的驻地,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驻地,中共苏皖区党委领导机关驻地。党员同志们循着讲解员的述说,深入了解到抗战时期,我党高级将领陈毅、李坚真、江渭清、梅章、钟国楚等革命先驱革命工作的感人事迹,以及当年新四军驻扎在李巷时军民鱼水情的动人故事。

  革命先辈们至死不渝的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在任何时期和任何环境下都将个人的命运同党、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地联系起来,始终坚定崇高的共产主义信念激发了全体党员对党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对党的敬仰之情。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一定将用英雄们的精神鞭策自己,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