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自考“专接本”教育指导工作会暨2020年先进表彰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095


325日下午, 2021年自考“专接本”教育指导工作会暨2020年先进表彰会在行政楼428会议室举行。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南通职业大学、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专科学校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闵锦忠、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祁正新主持。

闵锦忠副校长向各位代表致辞。他首先对所有参会代表来访表示欢迎,对省内兄弟院校给予我校自考“专接本”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介绍了学校近两年各项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学校对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以及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去年下半年成立了继续教育处这一职能处室,为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下一步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学校认真贯彻江苏省自学考试工作精神和政策导向,坚持以“安全、规范、稳妥、有序”为原则,严把教学质量关,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自考招生规模和考试通过率均有显著提高。他期待通过我校与合作院校的共同努力,更好地服务高职院校学生学历提升和人才培养,为建设学习型社会、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继续教育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耿焕同对我校2020年自考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展望。他从办学经费、合作院校规模、招生体量等三个指标对我校自考招生工作发展进行剖析;耿院长向各位代表介绍了我校在自考管理体系构建、集体备课前置、学位授予条例修订、在线课程学习等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他用“金课打造”“习题集全覆盖”“五心合作” 三个关键词,分享了我校在自考“专接本”工作中做出的积极探索。他表示,我校自考工作由校领导亲自挂帅,学校接下来将以打造全省自考“专接本”课程标准为目标,面向不同专业提供精准课程教学保障,在自考招生规模、考试通过率、学位授予率这三个方面继续提档升级,通过开展“校园开放日”、网络在线宣讲等项目吸引更多的高职院校学生参与到我校自考“专接本”项目中来。

随后,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办主任周磊就2021年我校自考招生宣传工作做了进一步说明。

会上,参会代表就人才培养、招生方式、教学过程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一所有责任、有担当的高校,自学考试教学工作规范、制度健全、服务周到,在双方合作过程中能充分感受到我校以生为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祁正新书记总结到,此次会议既是一次例行年度会议,也是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表彰先进的会议,他希望合作院校与我校继续携手奋进,走出一条务实、渐进、多赢的道路。

本次大会上,闵锦忠副校长、耿焕同院长为新增自考“专接本”教学点授牌,为新增“专接本”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为2020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