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赴湖南省气象局调研推进合作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3153

为进一步深化局校合作,推进与湖南省气象局联合培养气象专业人才合作,2021412日,继续教育学院耿焕同院长带队赴湖南省气象局开展调研交流。湖南省气象局人事处处长楚涤修、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党委书记、院长罗焕娟、湖南省气象局人事处副处长李振等出席调研活动。我院自考与培训办公室、教学管理科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楚处长首先对耿焕同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高度赞许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对湖南省气象人才培养所做出的贡献。随后她详细介绍了湖南省各级气象部门人才现状,并指出全省气象系统近三年即将退休人员较多,且基层招聘计划经常落空,目前亟需解决气象人才扎根湖南的问题,因此省局计划采取对湖南籍非气象专业本科毕业生进行气象知识的专业培训,为基层气象局输送稳定的气象人才。

耿院长首先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历程,学院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坚持“融合、创新、引领”的发展理念,通过体制创新与管理创新,狠抓人才培养质量,在函授教育、自学考试、培训等领域都有了长足的发展。耿院长表示我校非常期待与湖南省局达成办学合作意向,这必将能充分发挥我校的人才和学科优势,为湖南省局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双方在座谈中进一步凝练优势,就合作机制、培训组织、课程设置、学生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为共同承办好气象专业人才培训业务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