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部门内控管理、计财业务系统实操、决算报表及财务报告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陶羽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099



419日上午,气象部门内控管理、计财业务系统实操、决算报表及财务报告培训班在我校滨江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中国气象局气象发展与规划院财务核算中心副主任周欣、中国气象局计划财务司财务处副处长赵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闵锦忠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耿焕同主持。

闵锦忠副校长首先对来自全国气象部门的财务管理人员到校参加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国家气象局计财司、气象发展与规划院对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我校继续教育处(学院)2021年承接的第一个全国范围的培训班,充分显示了学校服务行业、服务地方的责任担当。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创校背景、发展历程和主要大事记。他殷切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在学校的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专业本领,强化实干精神,为全国气象部门计财工作实现科学化、信息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周欣副主任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处(学院)为本次培训班所作的精心筹备和组织保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讲到自2018年与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合作以来,培训工作紧跟业务发展,紧密关联实际工作需求,成效显著,对全国气象部门财务管理人才的培养起到了极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赵洁副处长对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授课师资、疑难点做了介绍和说明。

耿焕同院长在开班动员中讲到希望学员们通过深层次培训,进一步拓宽知识面,提高业务知识的精深度,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能更加精湛地服务于气象事业的发展。在本期培训中特别增设了校园体验环节,将带领大家实地参观校史馆、体验游泳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每一位气象人的精神家园。